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广西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正式开工

日期:2016-12-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栾笑语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6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电项目

2016年12月23日,广西防城港核电4号机组核岛筏基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防城港核电二期3、4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均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该工程既是中国建筑首个“双核岛”核电工程,也将作为中国广核集团英国布拉德韦尔B核电项目的参考电站。

广西防城港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于2016年10月1日全面建成;二期工程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3号机组已于2015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现在正按计划推进建设。

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后,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共四台机组每年最多可发电315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可减少标煤消耗10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48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约40万吨,环保效益相当于新增了725平方公里的森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