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西藏昌都:下加卡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日期:2016-12-26    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张永华 张正刚 郭咏翰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 输配电

12月22日23时,西藏110千伏下加卡变电站建成投运,极大的提高了昌都新区的供电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为昌都新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有力助推昌都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西藏110千伏下加卡变电站2014年12月经自治区发改委批准,2015年8月15日开工,项目总投资4719万元,新建主变2台,总容量8万千伏安。该工程开工建设一年多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狠抓安全、质量全过程管控,克服了工程工期紧、外部协调难度大、物资运输条件恶劣等困难,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西藏昌都新区目前注册企业240多家,今年已入驻40多家,目前仅有的35千伏变电站额定容量为5000千伏安,已满负荷运行。随着西藏110千伏下加卡变电站建成投运,将极大的满足现有企业和后续进驻企业的用电需求,保障昌都新区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根据目前昌都新区报装用电情况预测,2017年用电负荷将达到3万千瓦左右。

同时,该变电站建成还将为500千伏澜沧江变电站提供可靠的站用电源保障,为今后更大范围实现“藏电外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