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开展售电公司市场主体注册

日期:2016-12-26    来源:无所不能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交易 售电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经体〔2016〕2120号)、《河北省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细则》(冀发改能源〔2016〕1525号)等文件,秉承依法依规、流程一致、公开透明、优质服务的市场注册原则,现面向售电公司开展市场主体注册相关工作。特此通知。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注册咨询联系人:

杨芮镔010-56583131jibeijiaoyi@126.com

管建美010-56583113

附件1.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售电公司注册流程图

附件2.售电公司注册资料清单

附件3.拥有配电网运营权售电公司注册资料清单

贵州:售电公司公示期间现场核查方案

近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贵州经信委、贵州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将各派一名人员到正在公示的13家售电公司现场核查,注意在公示期间如若发现售电公司存在信息伪造、虚假的情况,将终止公示,需要整改完成后再次申报。现场核查方案如下:一、核查范围及比例:核查范围是通过交易中心初审,且处于公示期间的售电公司,100%进行核查。二、核查方式及内容:核查方式为到售电公司办公现场进行核查。核查内容为依据发改经体〔2016〕2120号《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以及黔能源电力〔2016〕185号《关于做好售电公司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售电公司工商注册情况、资产总额情况、从业人员情况、经营场所和设备情况、信用情况等。

核查时间:为售电公司公示期间工作日内,原则上每月20日至下月5日期间组织售电公司现场核查工作。核查人员组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1人,贵州省能源局1人,贵州省经信委1人,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公室1人。

贵州:发布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公告

12月21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公告。公告要求,参与双边协商交易的用户除满足基本准入条件外,同时自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实际用电量必须达到1亿千瓦时及以上(具体名单见附件2),或年度合同签约电量达到1亿千瓦时及以上,并保证全年能够完成。大型数据中心(具体名单见附件3)、试点园区内通过售电公司代理的电力用户不受用电量的限制,可以参加双边协商交易。

公告中明确,贵州电力交易中心2017年开始收取交易手续费,交易手续费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买卖双方)分别按月收取,收费标准按照贵州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审议批准的标准执行,现暂按市场交易结算电费的1‰执行。此外,原则上参加年度双边协商交易的市场主体必须签订《贵州省电力市场化交易风险提示书》及《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入市注册协议》,鉴于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实施方案下达较晚,延期至2017年1月19日,否则成交无效,执行政府定价。

国家能源局:批复内蒙古风电清洁供暖 可与供热企业签订购电协议

12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内蒙古风电清洁供暖有关事项的复函,规定风电清洁供暖的配套项目应优先就近选取存量风电项目,到2020年底,全区新增风电清洁供暖总面积不低于800万平方米。对于新建风电项目,应结合供热负荷深入分析落实项目的消纳方案,通过与供热企业签订购电协议等方式落实供热市场,确保新建项目不影响存量风电项目的运行。派出机构要加强对热负荷落实情况的监管。

山东:公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已受理注册涉及我省售电公司的信息公告

12月23日,山东省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已受理注册涉及山东省有关业务售电公司相关信息。按照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的要求,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下列2家涉及山东省有关业务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并对售电公司提交的市场准入申请材料进行了完整性核验且予以了公示。分别为1.北京融和晟源售电有限公司;2.通达建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