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云南建水115万推进农网改造

日期:2016-12-23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陈曦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3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有了充足的电压,我们就可以扩大养殖,收入也有望增加。”在建水普雄乡罗卜甸村,村民杨大妈望着正在扩建的养殖场说。

这只是建水公司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实施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建水公司将电力精准扶贫作为彰显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高效高质开展农网改造工作,着力实施电力精准扶贫项目,为建水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建水公司以“精准扶贫”为原则,从电力保障、电力扶持、电力引领三个方面,高效推进贫困村电网建设和电力扶贫,实现贫困村脱贫和电网发展协调共进的工作目标。

建水公司结合实际编制了《建水供电有限公司关于建水县南庄镇小新寨村的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建水供电有限公司挂钩贫困户分户帮扶计划表(;2016——2019);》。对定点帮扶的25户贫困户进行“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深入交谈4次,从衣食住行、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多个方面了解贫困户的实际生活情况,截止2016年12月,共成功脱贫14户,脱贫41人。

建水公司投资47.6万元为南庄镇小新寨村太阳冲上寨实施农网改造工程。制定《建水供电有限公司“十三五”脱贫攻坚电网规划》,2016年建水供电有限公司为建水县建档立卡贫困乡镇、贫困村实施农网改造工程两项,投入115万元,新建10kV线路长度0.48km,新建400V线路长度7.32km,新增配变3台,新增容量0.615MVA,改建台区3个。分别为普雄乡罗卜甸村#2配变台区新建工程、建水县李浩寨乡李浩寨线路泵站4号变台区改造工程,工程完工后有效解决了普雄乡罗卜甸村电压偏低问题及李浩寨乡李浩寨村配变重载问题,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电压质量。

电力扶贫任重道远。建水公司将继续汇聚各方力量,整合内外部资源,确保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成效,让扶贫之路越走越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