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龙开口水电站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日期:2016-12-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杨维婷 吴克勇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1
12: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16-2017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名单,龙开口水电站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本年度共有265项工程获奖,其中金奖仅11项。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的专业奖项,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至高荣誉,而优质工程金质奖更是获奖项目中的翘楚,代表国际领先水平。自今年3月国家优质工程评选工作启动以来,龙开口水电站历经申报、初审、复查、评审、审定等评选程序,最终在评审大会上顺利通过最终评审。

龙开口大坝被专家称之为碾压混凝土大坝的“百科全书”。工程建设首次大规模成功使用白云岩作为人工骨料的大型水电工程,采用0-5s的VC值配合比方案应对干热河谷气候,国内首次成功应用碾压混凝土坝施工质量监控技术,在改善碾压混凝土性能、提高碾压混凝土防渗和防裂能力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同时,罕见的深槽处理采用钢筋混凝土承载板洞挖全置换方案,实现了大坝混凝土浇筑和深槽处理同步进行;承载板和防渗墙结构施工方案经鉴定为“国际领先”。表孔工作弧门安装采用了架桥机、导流底孔封堵常态混凝土改为碾压混凝土,既能保证质量安全又能加快进度,创造性地采用桩板墙与坝体连接技术处理右坝肩大型变形体,极大降低了边坡开挖高度及处理难度,取得明显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