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12月19日韶关电厂发生一起人身伤亡事故

日期:2016-12-21    来源:电力安全生产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韶关电厂 电力安全

2016年12月19日,韶关发电厂内空预器密封改造项目发生一起承包商人身伤亡事故,造成1人死亡。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杜绝类似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求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责令韶关粤江发电有限公司厂区内所有检修和改造项目立即停工整顿,全面排查现场安全隐患,并迅速上报事故相关具体情况。

二、要求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立刻对淮南市广安电力设备检修有限公司在本集团内承建的所有项目进行停工整顿。

三、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应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刻组织下属电厂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整治各类高处施工平台、起重机械、架桥机、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各环节及炸药、液氨、乙炔等危化品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对重大隐患要立刻停止作业;加强对现场作业人员特别是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架子工等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培训、考核和监督管理,杜绝施工现场“三违”行为,严防起重机倒塌、构筑物倒塌、脚手架垮塌、高空坠落等伤亡事故;加强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加强巡视监测,严防垮坝,倒坝等事故的发生。

四、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要克服麻痹松懈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岁末年初期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