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石化受益直购电 降本千万元

日期:2016-12-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购电 电力 电力交易

通过申请、审核、公示、准入等一系列程序,天津石化成为天津市首批参加电力直接交易的24家企业之一。经华北电力调度部门统一安全校核后,确定天津石化11月、12月电力直接交易量为15162.475万度,可节约外购电费1067.4万元(含税)。

为实现电力与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天津市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下发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天津市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据了解,《通知》对准入电力用户的条件进行了限制。企业用电电压等级在110千伏及以上、年均用电负荷在1亿千瓦以上且相对稳定,环保排放达标,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单位能耗水平达到相关国家标准和地方性标准要求的可以准入。

天津石化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准备建设项目的核准文件、电力合同、单位能耗、环保排放达到国家标准等相关资料,填写电力用户直接交易市场准入申请,并报送天津工信委审核。天津工信委审核通过后,到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完成了市场主体资格注册工作,并参加了交易规则、交易平台应用培训。同时该公司组织相关人员与大港电厂、杨柳青热电厂进行交流,为开展电力直接交易积极做准备。

据悉,天津石化自备发电厂不能完全满足生产需求,每月外网购电在9000万度以上。此次准入电力直接交易市场后,电力用户可与发电企业进行双边协商,购电价格在原有电价基础上有所降低,直接降低了用电企业的生产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