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德国弃核还需6年努力

日期:2016-12-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6
12/2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电项目

2011年3月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德国率先做出反应:决定到2022年全面关停境内所有的核电站

3_副本

其实,德国的“弃核”过程早在2003年11月就开始了,当时德国关闭了核电总装机22.1吉瓦中的672兆瓦。此后,德国又在2005年5月关闭了357兆瓦核电装机。2011年福岛事故以后,德国在2011年8月一气关闭了8.4兆瓦的核电装机;2015年6月又关闭了1.344兆瓦。

至此,德国仍在运的核电装机规模约为11.3吉瓦,预计到2022年全部关停。也就是说,德国从2003年开始的“弃核”进程,要用20年来完成。

建核不易,弃核也不是说关就关那么容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