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阳核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汽轮机盘车启动及连续盘动试验

日期:2016-12-19    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9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电项目

12月14日0时49分,海阳核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汽轮机盘车启动及连续盘动试验,汽轮机盘动过程中各项性能参数良好,标志着2号机组汽轮机盘车可用里程碑节点按期实现。

海阳核电汽轮机盘车装置位于3号低压缸与发电机之间,盘车转速为1.44rpm,其主要功能是在机组启动前或停机后用来盘动整个轴系。

汽轮机盘车投用试验是汽机具备进汽条件前非常重要的一项试验。盘车试验前,分公司组织施工单位完成了盘车安装并进行了认真的检查确认。试验过程中,分公司会同山东电建一公司积极配合山东核电联合调试队先后完成了润滑油冲洗及有关联锁试验、氢气密封油系统调整、顶轴油压调整、汽轮机大轴顶起高度调整及确认等工作,最终顺利实现了汽轮机盘车投用。

汽轮机盘车可用的顺利实现,为完成2号机组汽轮机具备进汽条件这一年度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2号机组后续的冷态试验、热态试验等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