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成功在快堆测试铀钚混合核燃料

日期:2016-12-19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高寒雨 蔡莉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9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能 核燃料

2016年12月13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下属的核燃料公司TVEL称,该公司已经成功测试了用于先进铅冷快堆的实验燃料棒束,该技术将给核能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该公司的声明称,作为“突破”项目的一部分,在西伯利亚化工厂生产的铀钚氧化物和氮化物实验燃料组件,已证明在反应堆内测试和后续研究期间是有效的。混合燃料组件经钠冷快堆BN-600辐照后仍然能保持完整性。下一阶段的研究是将燃料装入即将建造的BREST-OD-300熔铅冷却反应堆。

“突破”项目旨在实现“闭合”核燃料循环。俄罗斯科学家正在开展快堆实验,目的是扩大燃料供应、减少放射性废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