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台湾清查日本核灾区进口产品 已下架逾4.3万件

日期:2016-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安全

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12月15日公布对来自日本核灾区食品的核查结果,共查获29项违规产品,累计约4.3万件被下架回收。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该署于12月13日至15日进行“日本食品标示查核项目”,在全台查核645家次通路商,并派员实地查核86家大宗输入日本食品的进口业者。

“食药署”12月15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截至当天,共查获违规产品及厂商自主通报产品累计29项,其中12项产品辐射检验结果皆为未检出,另有17项送验中。

据悉,进口业者柏泓企业有限公司的“蒜山水户纳豆”酱油包及芥末包,来源地均为日本千叶县,目前已下架8947组产品;羿昕企业有限公司进口的“火之屋小粒纳豆4P”等6项产品的酱油包来自日本茨城县和千叶县,业者已于12日先行预防性下架16889组产品。

官员呼吁食品业者自主清查,若发现违规产品应依法立即回收。“食药署”还称,相关进口商品若无中文标示,可能为未经输入食品查验程序的“水货”,可依法处以新台币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款。

2011年日本“3˙11”地震导致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台湾方面宣布限制日本福岛、千叶等五县的食品进口。2015年,台湾方面还针对日本其他地区食品要求检附产地证明和辐射检验证明等输入管制措施。今年“5˙20”以来,有关是否应开放日本核灾区产品进口的话题,受到台湾舆论广泛关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