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检查指导相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6-12-17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安全生产 华龙一号

日前,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俞培根、曹述栋、和自兴,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季泽,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杰之分别赴集团公司相关成员单位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杨长利一行赴海南核电、核化冶院云南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在海南核电,杨长利实地检查了1、2号机组核岛电气厂房、常规岛厂房等,听取了海南核电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海南核电安全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海南核电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严格执行、遵守核电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三要在安全管理上主动对标,做好经验反馈,培育核安全文化,追求卓越管理。

在核化冶院的云南项目现场,杨长利听取了核化冶院关于项目进展以及安全环保管理工作的汇报,检查了项目的施工情况及地下水抽取、处理的运行情况等,指出了项目安全管理薄弱环节,从思想认识、力量配备、现场整顿等方面对核化冶院下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地矿事业部落实对项目整改的监管工作。

俞培根一行赴福清核电,现场察看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建设工地,参加了安全检查后会议。针对项目后续安全工作,俞培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福清核电项目全体建设者,从领导层到管理层再到工作层,都必须树立高度重视安全的意识,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确保人人把好安全关;二是要重视核安全文化的培育,包括对各级承包商、分包商的安全文化培训,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素养;三是要抓好安全基础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要从安全组织、人员和制度完善、安全技术创新方面夯实提升安全基础;四是安全工作要推行高标准,要使高标准成为各级人员的固有意识并严格践行。五是要抓好安全风险辨识和管控,针对重大风险要完善应对预案,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现场安全水平,营造良好文明施工环境;六是要注重岁末年初的人员稳定问题,掌握和解决好各级员工的心理动态和诉求,避免人为因素产生安全隐患和问题;七是要注重安全管理工作的全覆盖,包括行政后勤等支持保障领域的安全管理。

李季泽一行赴广西南宁新原公司,深入工程现场,对露天边坡、排洪沟、截水沟、生活区等进行了安全检查。李季泽强调,要定期对露天边坡进行监测,对排洪沟、截水沟等设施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对设施周边水样按要求进行监测,确保流出物达标排放;要做好工程现场、生活区房屋等消防工作;要对生活区的闲置房屋等做好规划发展工作。

曹述栋一行赴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对生产现场的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召开专题会议。曹述栋指出要根据检查情况进行梳理、落实好整改措施;要把安全工作常态化,不断改善生产作业环境条件;要积极转变观念,以市场为导向,以智能化制造为方向,持续推进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谋划长远发展。

和自兴一行赴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深入四达监理公司监理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和自兴对核四院的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要求,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管控,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各级安全职责,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五个必须”的安全检查要求。三是坚持保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促进四院“十三五”规划的实现,确保四院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四是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积极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布局,加强年末交通、消防、用电管理,确保2016年平稳过渡和2017年的安全开局。

王杰之一行深入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主工艺生产运行厂房、化学品库和机械加工生产作业现场等。他强调,安全生产始终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忧患意识,落实责任体系,做好预防引导,让意识变成行为、让行为成为习惯,确保百密无一疏、百防无一漏,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紧、抓细。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认清安全生产面临的问题和差距,克服麻痹思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常抓不懈。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现状认真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安全规划,坚持标本兼治,有效增强安全生产防控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