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未来10年尼泊尔将生产10000MW电力

日期:2016-12-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6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尼泊尔电力

12月15日,一场电力峰会上,尼泊尔再次强调未来10年电力生产达10000兆瓦的承诺。

以“10年10000兆瓦”为主题,两天的峰会重点分析了政府实现宏大目标的战略,并对尼泊尔的水电发展进行讨论。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表示,尼泊尔的电力供需缺口很大,而这一问题需要在10年内解决。

“考虑到水资源,尼泊尔是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这点我们引以为豪。然而,我们当前生产的水电少于2%的技术性可用容量。”普拉昌达表示,“这意味着我们在电力开发领域存在巨大机会。”

普拉昌达还强调私营领域对于实现目标的重要性。政府已经开始推动电力领域发展,这会带来大量经济机会。

尼泊尔长期遭受电力短缺,其高峰需求近1500兆瓦,而电力装机量仅885兆瓦。全国仅65%的家庭实现通电,此外,加德满都谷地等农村地区一天要经历长达16小时的断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