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成功进行大江截流

日期:2016-12-1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徐璟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尼日利亚当地时间12月15日12点20分,随着中国电工-中国水电联合体项目总监吴贵生发出的截流指令下达后,卡杜纳河右岸几十台大型自卸车,在现场施工人员的指挥下,依次将石料倾倒入龙口。12时50分,随着最后一车石料的倒入,戗堤成功合拢。水电八局肖军副总经理当即宣布,宗格鲁水电站大江截流成功。至此,流淌了千百年的卡杜拉河水完全改道,从建设者施工的导流底洞及明渠向下游奔腾而去。

尼日利亚电力部能源局局长、尼日尔州政府有关部门官员,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中国电工-中国水电联合体项目总监吴贵生,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兼西非区域总部党委书记田海华,水电八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军等出席庆典。出席庆典仪式的还有尼日尔州的部落土皇和酋长。在庆典仪式上,尼日尔州几个艺术团体表演了具有浓厚民族特点的舞蹈。电力部能源局局长在庆典中致辞,对中尼两国携手合作,共建宏伟的宗格鲁水电站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有关部门,当地社区支持宗格鲁水电站建设,加强尼日利亚的能源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

中国电建国际公司副总经理田海华在庆典仪式上说,没有中尼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截流这一重要节点是不可能实现的。尼日利亚水电站项目是在中尼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下实施的,全体工程建设者要以对尼日利亚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企业精神,奋发进取,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宗格鲁水电站建成世界一流工程、优质工程。

宗格鲁水电站是尼日利亚在建的最大水电站,该工程兼具发电、防洪、灌溉、养殖、航运等多种功能,电站装机容量为700兆瓦,水库总库容为114亿立方米,为多年调节水库。电站枢纽由拦河大坝、坝后厂房、变电站等建筑物组成。本项目常态混凝土共约74.7万立方米,碾压砼约180万立方米;主体工程开挖工程量为963万立方米,其中土方308万立方米,石方655万立方米;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50米,填筑总量为305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