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家标准《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初稿评审会顺利结束

日期:2016-12-14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军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4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电项目

11月21-24日,国家标准《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初稿评审会在柳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主办,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承办。经过4天的紧张工作,初稿评审会顺利结束,本标准将填补我国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标准体系的空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工程价值。欧维姆公司作为预应力行业唯一参编单位参加《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的编制工作。

核电厂混凝土结构在设计、施工及验收方面有别于普通民用建筑,世界上其他核电强国均有完整的核电标准。我国核电发展相对较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逐步建立起了核电技术体系,但在规范标准方面尚未形成独立的体系,目前我国还没有关于核电厂混凝土结构设计、施工及验收的国家标准。

为了尽快制订我国核电标准,满足核电建设以及核电技术走出国门的需要,住房城乡建设部在《2016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文件中,将《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列为2016年工程建设标准制订项目计划,该标准主编部门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主编单位为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

欧维姆公司2008年进入核电领域以来,已为福建福清核电工程项目第一、第二期,浙江方家山核电工程项目等等多个核电项目提供预应力产品,参与我国多个重大核电工程项目的建设,目前是国内唯一进入核电领域的预应力产品供应商。多年来,优质的产品、专业、精细的施工,使其为我国核电项目的高质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核电领域拥有丰富的建设经验和美誉度并形成自己的研究成果,因此被选为预应力行业唯一参编单位参加此次的《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的编制工作。

《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的编制,不仅填补了我国核电厂混凝土结构国标体系的空白,更对推动核电技术标准化和材料国产化,统一核电厂混凝土结构施工及验收准则,促进我国核电技术走向世界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和专家都是在我国核电领域有很大影响力并做出突出贡献的,本次会议第一天在欧维姆公司会议室召开,当天下午专家在公司厂区参观过程中,现场对欧维姆公司为核电项目提供的预应力产品及公司的研发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