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能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工程2号机组水压试验成功

日期:2016-12-13    来源:华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3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火电 电力工程

12月12日,华能山东如意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万千瓦燃煤电站工程2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42216只承压焊口在试验压力下无一泄漏,标志着锅炉本体安装、受热面系统的管道焊接及一次密封工作全部完成,比里程碑计划提前了78天。

自工程开工以来,项目公司对水压前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从倒排计划到设备盘点,从人员组织到质量管理,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创中国“国优金奖”的标准程序进行。参建单位围绕“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工作主线,克服夏季近50摄氏度高温酷暑和斋月影响,昼夜奋战,攻坚克难,全力保障锅炉安装安全优质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锅炉水压前的各项工作。12月12日11时16分,锅炉升压至工作压力25.4兆帕,稳压检查20分钟,15时56分系统升压至试验压力41.4兆帕,稳压20分钟后,降压至工作压力进行检查,此时受压元件金属壁和焊缝无泄漏,受压元件无变形,至此水压试验一次圆满成功。

2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为下一步锅炉保温、酸洗、吹管等后续工作和2017年机组高质量、高水平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