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张家界水电公司月电量创同期历史新高

日期:2016-12-13    来源:大唐华银张家界水电有限公司  作者:刘姝璇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水电 水力发电

大唐华银张家界水电有限公司坚持“滴水必争度电必争”的原则,抓住今年11月份澧水上游来水较往年有所增加的优势条件,并结合流域水期特点,制定有效措施,持续优化机组运行。11月份发电量较同期平均值增长195%,创同期历史新高。

一方面,该公司通过加强贺龙、鱼潭和红壁岩三厂水库联合调度,在有效产流到来前,合理调节发电用水,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减少水头损失,在较同期来水偏多的情况下,11月份发电耗水率降低了9.61%,实现水资源利用最大化;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工作,并根据实测到的上游各段来水情况,优化水库运行方式,提前向调度申请加大负荷,腾出库容空间,力争机组始终处于满发状态,实现来水效益最大化。

该公司还将安全生产视为安生立命之本,在全力争发电量增收创效的同时,对现场的机组检修、安全管理工作也毫不放松。11月份,该公司完成了对下属贺龙、鱼潭电厂机组小修、年度预试、励磁改造等工作,做到发电检修两不误。各电厂建立了常态化、规范化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日常消缺工作完成45项,将影响机组带负荷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降低安全生产风险,保证机组安全经济运行。

在日常工作中,该公司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继续深入强化四不两直、秋检、风评问题的整改,强化技术监督,加强检修过程控制,增强对设备健康水平的掌控能力。同时,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力度,规范运行人员的巡检路线,增加巡回检查次数,做好设备维护与消缺,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在役机组的健康稳定运行,为迎接发电“黄金期”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