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昌吉-古泉特高压安徽段组立首基杆塔

日期:2016-12-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郑贤列 张洪涛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配电网

12月6日,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安徽段杆塔组立首基试点在皖3标段N9578号施工点进行,标志着该条线路安徽段全面进入立塔施工阶段。

皖3标段线路由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途经合肥、芜湖、铜陵等三市六县,全长125公里,全线路共135基杆位临近1000千伏淮芜线等特高压带电线路,最近距离仅28米,立塔施工安全风险高。工程项目部经过多次现场勘查后,根据塔型及现场地形的不同,使用内悬浮外拉线、座地摇臂、落地平臂、单动臂及吊车组立共五种立塔施工工艺,将投入机械化设备40余台、作业人员1000余人,确保杆塔组立工作的圆满完成。

为确保铁塔组立试点过程中的安全和质量,安徽送变电公司精心组织、科学部署。试点前期,该公司组织项目部对铁塔组立施工工艺进行研讨,对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和培训,同时,逐一检查铁塔组立过程中使用的工机具情况。在铁塔组立过程中,该公司对塔材拼片、吊车组塔、高空组装等过程进行全方位管控,保证施工过程万无一失。 此次铁塔组立首基试点,旨在对施工工序、施工方案、现场机具设备、劳力配备、现场环保及文明施工等进行科学验证,明确每道工序的安全、质量控制点和标准,起到试点引路作用,为铁塔组立的全面铺开确定统一的、规范的、科学的施工模式。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项目,线路全长约3324.143公里,工程计划2018年建成投运。作为国家实现西部煤电基地电能直供中东部地区负荷中心重要电力通道,届时对缓解华东地区能源供需矛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