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江苏院中标国网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

日期:2016-12-12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技术 电网

12月7日获悉,中国能建江苏院中标苏州工业园区主动配电网综合示范工程。

据悉,该工程涵盖了江苏苏州工业园区高可靠性配电网、高电能质量配电网、网-源-荷(储)协调控制技术示范建设工程中的配网工程设计等子项。江苏院将在苏州2.5产业园推广应用国内先进的柔性输配电、主动配电网、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储能设备“即插即用”接口等先进技术,拟建成国内首条±2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线路和首座±20千伏柔性直流换流站,全球首次实现配电网“花瓣形接线”花瓣间的合环。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保障电网安全,还能进行潮流控制和输送容量调节,全面提升电网承载和消纳清洁能源的能力,大力提升供电品质,引领能源供应清洁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