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湖南中方县投入3100万元升级改造农村电网

日期:2016-12-12    来源:怀化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今年1到11月,湖南中方县投入3100多万元升级改造农村电网,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电。

12月9日上午9点,中方县新路河镇岩坳村电力施工队开始对400伏低压线进行放线作业。国网中方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配网建设班班长许金泉介绍,电杆放线采用半机械化作业,电杆的横担上装有滑轮,通过滑轮把电线从一根电杆拖到另一根电杆全部靠人工拉拽。

岩坳村台区农网改造工程于11月2号开工建设,包括1.3公里10千伏线路和2.8公里400伏低压线路改造,以及新增两个变压器。村干部杨松爱说,村里线路80%以上存在电压不稳现象,部分线路严重老化,安全隐患大,村民购买的小型农用设备很难发挥作用。

“因为电压低,用电高峰时打米机打一担谷要半个小时,还经常死机,村里人早就盼着把线路好好改一下了!”

“按照这个进度,春节前完工应该没有问题”,国网中方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蒲士钢信心满满地说,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春节,为了让村里的返乡务工人员用上放心电,施工队加班加点,每天投入20多名作业人员,目前工程量已完成50%以上,完成改造后,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提高,能完全满足岩坳村群众农业生产和生活用电需求。

中方县将农网改造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重点保障。全年计划总投资4115万元,目前已完成3100多万元改造任务。2017年,中方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投入4300多万元,对包括70个贫困村,22个中心村在内的11个乡镇进行改造,改造台区347个,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运行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