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电力公司计划在济源投资超十三亿元

日期:2016-12-10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0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电力公司 智能电网 电力项目

12月8日,济源市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订“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吴云喜,市长张宇松、副市长俞益民出席签约仪式。

张宇松对吴云喜一行表示欢迎,对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对济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宇松说,“十二五”期间,济源经济社会发展迅猛,生产总值增速居全省第二位。这得益于省电力公司的鼎力支持,得益于济源强大的电力做坚强保障。下一步,我们将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努力把济源建成又富又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与保障。我们希望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对济源经济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这次签约,必将促进双方的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对于济源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也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期待“十三五”期间,省电力公司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济源更多的帮助。市委、市政府和各个部门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努力为电力项目落地和电力事业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

吴云喜对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效表示祝贺。他说,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省电力公司将充分考虑济源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科学制订电网规划,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持续完善网架结构,加快济源城乡电网建设和改造步伐。“十三五”期间,省电力公司计划投入资金超过13亿元,加快建设济源坚强智能电网,全面提升各级电网特别是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全力助推济源经济发展,积极构建现代能源保障系统,为把济源建成又富又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济源供电公司要紧紧依靠济源市委、市政府,加大项目前期协调力度,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我们希望,济源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电网建设,为电网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的环境。

签约仪式上,俞益民和吴云喜代表双方签订了“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同志介绍了济源电网“十三五”发展规划。

根据框架协议,济源市将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携手,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加快实施郊区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积极推进电网项目落地,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全面实施“一户一表”工程,服务新型城市发展。其中,持续优化完善220千伏电网结构,形成环绕济源城区的220千伏双环网骨干网架。到2020年,济源供电区供电可靠率在99.951%以上,建成网架坚强、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友好互动的坚强智能电网。全面完成济源地区农村机井通电、贫困村通动力电、脱贫攻坚电力建设任务。积极推进电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促进济源空气质量改善,持续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完善配套供电设施,全力助推济东新区建设、焦济洛城际铁路建设和小浪底北岸新区建设,全力做好相关电力设施迁建工作。

签约仪式前,张宇松、俞益民会见了吴云喜一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