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2016年1-11月全国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汇总

日期:2016-12-08    来源:全球电力资讯榜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8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安全

2016年度发生多起令人神伤的全国电力人身伤亡事故,让我们记住这些电力人员的付出并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努力营造一个更安全的工作岗位给电力人!

一月份

1月4日,中能建葛洲坝集团乌东德工程施工局在三峡集团乌东德水电站施工过程中,1名施工人员被右坝肩排架上坠落的一根锚索头废料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1月10日,江苏华能建设集团公司在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3号炉低温省煤器支撑钢架安装过程中,上部挂吊点钢丝绳突然断裂,钢柱倒下,1名作业人员被钢柱上的剪刀撑加筋板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1月25日,大唐国际大同云岗热电厂因煤场坍塌导致1人被埋,经抢救无效死亡。

1月26日,晋能电力集团所属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碎煤机发生蓬堵,1名工作人员在清理粗筛时不慎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月份

2月2日,上海东日建设有限公司1名工作人员在上海申能星火热电有限责任公司6千伏母线清擦作业结束后,误碰带电母线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

2月25日,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所属大唐长山热电厂进行1号锅炉C磨煤机内部检查时,热一次风插板门突然开启,造成正在风道内进行作业的3名工作人员死亡。

2月26日,河南省防腐保温有限公司在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贵州黔桂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1号炉脱硫吸收塔内底部玻璃鳞片修复工作时,从脱硫吸收塔内上部掉落的一块脱硫石膏砸中1名施工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2月26日,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一期工程地下厂房主变洞中导洞施工时发生坍塌,造成2人当场死亡,另有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三月份

3月6日,中电建水电五局分包企业河南融亿防腐安装有限公司在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新疆克州水利发电有限公司阿克陶县盖孜水电站施工中,卷扬机钢丝绳脱出,台车坠落,造成台车下方4人死亡、1人轻伤。

3月15日,国家电投吉电股份公司二道江发电公司1名巡视设备的作业人员被卡在悬臂头部滚筒与皮带之间,经抢救无效死亡。

3月20日,武汉第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在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公司葛洲坝分公司承接的长江电力检修厂三峡ALSTOM转轮加工车间加固及整修工程作业中,1名作业人员在脚手架上转运跳板时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3月22日,中电建所属水电十四局有限公司在云南兰坪黄登电站安装塔机时,1名作业人员坠落死亡。

3月25日,广西河池创元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龙州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农网工程施工中发生断杆,1名上杆作业人员坠落死亡。

3月30日,广东浩盛建设工程公司在广东电网公司梅州供电局配变改造施工中,发生1起人员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

四月份

4月1日,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在唐山220千伏罗屯变电站兴东二线113线路停电检修过程中,1名作业人员打开刀闸A相线路侧引线连接板时,失去地线保护,发生感应电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

4月2日,中电建所属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新疆三口电站项目部1名员工在电站坝顶启闭机房检查液压系统时,由作业面踏空坠落至1号溢流面,经抢救无效死亡。

4月2日,陕西意联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在山西大唐国际神头发电公司机组设备卸货过程中,在3号机房0米用叉车搬运时,叉车压塌吊装盖板,司机随叉车掉落至机房-4.5米,经抢救无效死亡。

4月23日,海南电网保亭供电局金江供电所在进行10千伏大崩线番应支线树障清理时,1名作业人员触电死亡。

4月28日,广西新缘路建工程有限公司在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公司所属西林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10千伏线路电杆迁移施工中10米杆倒塌,1作业人员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4月30日,重庆泉盛建设开发集团公司在国家电投所属五凌电力有限公司落水洞水电工地进行3号溢流坝段闸墩拆模作业时,1名作业人员因安全带挂钩未就位,门机吊钩旋转时,模板将其从高处带下坠落至地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五月份

5月7日,南网广西电网公司所属桂林供电局兴安供电公司界首供电所作业人员在供电台区巡查中,登杆查看避雷器时触电,造成1人重伤。

5月23日,江苏华能建设工程公司在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给煤机堵煤清理作业时,作业人员被煤埋在给煤机下料口处,造成1人死亡。

5月29日,贵州乌江水电开发公司所属贵州华电桐梓发电公司作业人员在进行入厂煤采样时,被挤压在采样机与固定栏之间,造成1人死亡。

5月30日,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金山热电分公司在机组启动切换工业抽气作业中,1号机3段抽气管路膨胀补偿器爆裂,气浪将附近操作阀门的作业人员冲到零米地面(落差6.5米),造成1人死亡。

六月份

6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冶金建设公司在海南电网公司儋州供电局洋浦经济开发区进行10千伏线路防风加固作业时,1名作业人员触电身亡。

6月6日,鄂州军生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华电湖北黄石热电厂输煤系统6号转运楼外墙粉刷作业中,攀爬竖直钢梯至楼顶时从高空坠落,造成1人死亡。

6月13日,国网天津送变电工程公司在宁夏电力公司所属宁夏中铝银星电厂75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施工过程中,1名劳务施工人员突然倒地身亡。

6月17日,中能建集团公司所属安徽电建二公司在国网安徽国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农网改造项目施工中,线路杆塔倾倒,造成3名劳务人员死亡。

6月20日,南网所属云南电网公司普洱供电局思茅分局作业人员在配网线路装设接地线过程中,使用登高板登高时,碰到杆上带电部分后坠落,造成1人死亡。

6月20日,中电建所属水电五局绩溪项目部在国网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施工时,上库左坝肩趾板边坡发生滑塌,造成施工单位3人死亡。

6月29日,武汉市鑫宏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武汉供电公司配网改造10千伏杆线入地工程施工时,作业人员误登作业点街道对面带电线路电杆,造成1人死亡。

6月30日,陕西凌峰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电业局耳字壕供电所农网改造工程中,进行低压引流线接火时,作业人员触碰带电低压线路,造成1人死亡。

七月份

7月7日,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在进行1号炉检修作业中,湘潭市防腐保温安装公司搭设脚手架时,1名搬运工人在42米位置传递材料时因解开安全带,从42米处掉落至8米冷灰斗处,造成1人死亡。

7月26日,中电建中水五局分包商重庆渝翔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位于云南禄劝县的乌东德水电站的半新公路二标打基沟大桥2号墩第二仓,查看挂篮移动到位情况时,挂篮突然坠落,人员随挂篮坠落,造成1人死亡。

7月30日,北京博润新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国华东台风电场无功补偿装置上工作时,发生低压380伏触电,造成1人死亡。

八月份

8月10日,国电投所属中电国际甘肃中电酒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安西风电场作业人员在对10千伏开关室乙母线所带开关进行预试清扫时,触碰带电触头,造成1人死亡。

8月13日,福建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内蒙古至胜利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工程项目36号铁塔施工中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十月份

10月2日,华电四川珙县电厂作业人员在61号锅炉空预器入口膨胀节更换检修工作中,脚手架断裂发生高处坠落,造成1人死亡。

10月7日,内蒙古京隆发电公司作业人员被挤压在3号甲侧输煤皮带尾部清扫器上,造成1人死亡。

10月12日,武警水电部队第二总队第十一分队作业人员,在国电投所属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羊曲水电工程进行溢洪道堰闸段左边墩2708高程墩头模板拆除工作时,随模板坠落至2690高程平台,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10月13日,四川南充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内蒙古送变电公司阿拉善500千伏吉定2线19号塔施工中发生抱杆倾倒,造成施工工人1人死亡,2人受伤。

10月16日,江苏省盐城华源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在江苏国信集团所属江苏国信大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集电线路送电过程中,施工工人在35千伏集电线路铁塔上触电,造成2人死亡。

10月17日,中电建集团所属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安市陕西久益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联合承建的四川省2015年新增农村电网改造施工中,安装导线横担时,电杆倾倒,造成陕西久益员工3人死亡。

10月23日,内蒙古通辽市电力建设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大板保洁项目部作业人员,在国电投所属大板发电公司1号锅炉原煤斗32米层清扫地面卫生时,随地面空洞盖板同时坠落至18米给煤机层,造成1人死亡。

10月23日,北京华能达电力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在华阳电业有限公司漳州后石电厂进行5号机组空预器柔性密封改造时,作业人员从标高13米平台栏杆处探身传递工具时重心失稳坠落至零米地面,造成1人死亡。

10月24日,宁夏北纬38度商贸公司1名作业人员,在宁夏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属银川热电有限公司处理脱硫循环泵入口堵缺陷时,落入脱硫循环水箱。银川热电有限公司检修部1名作业人员,在没有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施救,造成2人窒息死亡。

10月27日,国电投所属重庆公司白鹤电力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进行脱硫浆液循环泵检修作业时,被冲洗水冲出的叶轮及前护板击伤,造成1人死亡。

十一月份

11月8日上午9:43许,山东淄博市周村嘉周热电有限公司脱硫脱硝装置氨水罐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当场经抢救无效死亡,9人受伤。经积极抢救,到13时10分,又有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共有5人死亡。

2016年11月24日7时40分,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确认事故现场74人死亡,2人受伤。工作人员已核对确认了68名遇难者身份信息。确认身份的遇难者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53岁。

2016全年几乎每一个月都有电力伤亡事故发生,简直令人痛心!然而,惨案已经发生我们在缅怀过去的时候,更应该做的是完善电力人的工作安全措施,相关部门及机构务必认真严谨地加强相关程序,保障电力职工的人身安全,希望今后不再有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