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司将探讨输电业务合作提高供需调整效率

日期:2016-12-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8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 东京电力 电力

12月7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和其它公司探讨输电业务方面的合作提上议程。该公司将新设跨公司调整电力供需的组织,提高发电和输电效率,谋求收益提高。相关人员称,东京电力已经和其它公司开始协商,在日本经济产业省召开的“东京电力改革·1F问题委员会”上提出这一构想。以东日本为中心,在广域内开展合作。

目前,大型电力公司根据各公司的情况,调整发电,使供需性能保持一致。东京电力公司和其它大型公司联合,促进供需调整性能的统一。例如,东北电力可再生能源发电有剩余电力的话,东京电力公司将控制火力发电输出,减少燃料费。

东京电力急于提高输电业务效率化。据统计,到2013年,福岛第一核电事故的处理费用由11兆日元增加到20兆日元。东京电力公司不得不进一步强化收益。东京电力委员会将通过输电业务重组等,进一步提高收益,填补废炉增加的费用。东京电力委员会相关人员称,开设独立调整机构是重组输配电业务、探讨整合等议程的重心工作。

另一方面,其它公司和东京电力输配电公司整合的话,收益很可能被废炉业务所拖累。经营整合无法协调,仅整合供需调整性能的话,为了使各家公司仅拥有输电线缆等设备就能实现,产经省干部期望其它公司也能参与进来。

电力广域运营的组织中,已经有产经省认可团体“电力广域运营推广机构”。只是,跨公司电力融通仅限于电力不足时,主要是为了确保电力的稳定供应。东京电力希望和其它公司协作,机动性调整供需,能借此改善收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