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北京电力公司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6-12-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7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电力 电力安全 电力

12月5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安全大检查暨履职尽责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展开。此次大检查旨在吸取“11·24”江西丰城发电厂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现场管控,保持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国网北京电力此次安全大检查围绕安全检查和专业检查两条主线开展。在检查形式上,该公司注重“两个结合”,即专项安全检查与常态安全监督相结合,专业检查与安全检查相结合。在检查内容上,注重“两个并重”,即现场安全检查与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检查并重,安全履责检查与制度建设检查并重。最终目标是实现安全检查“五个全覆盖”,即工程现场和项目安全管理检查全覆盖、停电与非停电工作现场检查全覆盖、公司投资和非公司投资项目全覆盖、工程实施和运行验收全覆盖、主业和集体企业安全检查全覆盖。

国网北京电力成立了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组建电网运行、设备运检及政治供电、营销服务、基建工程、后勤工管理、信息通信、集体企业、安全履职尽责8个专业检查工作组,分专业组织和指导安全大检查工作。

国网北京电力各部门、各单位在此次安全大检查中将坚持严字当头,严抓严管,严守安全防线;结合实际,以脚手架等支撑系统、抱杆等大型起重设备及有限空间作业等为重点,全面细致梳理施工安全隐患,对每一项检查签字负责,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安排整改,特别是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立即停工整改、挂牌督办;加强专项检查,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情况通报,营造强大的声势和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