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恒联五彩湾(2×660MW)电厂一期工程1号机冲转一次成功

日期:2016-12-06    来源:中能建西北电建三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

12月4日13时18分,新疆恒联五彩湾电厂一期工程1号汽轮机转速达到3000转/分,1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

12月3日21时18分,1号锅炉点火,4日12时20分,主气压力、主汽温度达到冲转参数,具备汽轮机冲转条件,开始挂闸冲转。集控室大屏幕显示屏上的转速平稳上升,13时18分成功定速3000转/分。1号机组在冲转过程中,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

四季度以来,1号机组进入投产冲刺阶段,项目部以“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为契机,成立了以党员带头的“调试支持小组”,全力配合试运,精心组织施工,各专业工地紧密配合,加班加点确保1号机组按期、高标准投产。

在此期间,项目部紧密与业主、总包单位沟通1号机组整套启动投产时间,根据计划做好冬季设备保养、维护。对于辅机冷却水、工业水管道、取样、厂区管道等系统管道保温尽快完善,不间断巡查设备情况,在汽机房、锅炉房增加火炉,以防设备冻坏;与此同时安排核查设计院图纸及厂家图纸详细盘点尾工,对剩余尾工,编排日施工计划,专人协调监督, 在机组冲转之前,现场尾工已基本完成。

目前,1号气机冲转一次成功,为下一步并网及168小时创造了条件,也为机组节前投产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