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鹤岗电厂500千伏升压站改造项目圆满收官

日期:2016-12-05    来源:鹤岗电厂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5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

近日,鹤岗电厂500千伏升压站改造项目完成并顺利投运。从此,结束该厂与伊春热电冬季机组“四取三”开机方式的竞争局面,使调整方式更加灵活。

鹤岗市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黑龙江省重点工程,其中鹤岗电厂负责的500千伏升压站项目是该工程的重中之重。项目于2016年7月14日正式开工,克服了报批难、征地难、施工空间受限、调度关系移交东北网调等不利因素,于10月30日整体竣工。项目所辖的鹤群线于11月3日一次送电成功,配套机组顺利启动;鹤清线于11月19日顺利受电,一次成功并入电网。时间进度比电网计划工期提前17天完成,使该厂3号机组多发电量1.1亿千瓦时,为保证黑龙江公司完成全年发电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升压站的完工,标志着鹤岗地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顺利投用,对满足鹤岗、伊春地区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合理调整地区电网结构、提升黑龙江电网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起到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