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芬兰开始建设乏燃料储存库

日期:2016-12-05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5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燃料 核电站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11月29日报道,芬兰计划在奥尔基洛托修建一座乏燃料地下最终处置设施,并将于下月开始设施的挖掘工作。

11月25日,芬兰辐射与核安全管理局(Stuk)宣布,批准波西瓦废物管理公司开始建设乏燃料地下储存库。

2000年,波西瓦公司完成地下储存库选址工作;2001年,芬兰议会批准了该储存库的项目设计;2013年12月,波西瓦公司向芬兰政府提交了建筑许可证申请,并于2015年11月获得批准。

然而,根据芬兰《核能法》,该项目需要Stuk审查通过,才能开始核设施的实际建造工作。在过去几个月里,Stuk一直在审查该设施的文件和相关计划,其中包括评估波西瓦公司人力资源、项目管理、质量管理、安全文化、设计活动、施工效果监测以及设施实物保护和安保措施。

经Stuk审查通过后,波西瓦公司在今天宣布,已经与YIT建筑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约2000万欧元(2100万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YIT将在12月开始挖掘工作,随着项目不断开展,公司将会与YIT签订后续的建筑合同。

芬兰乏燃料地下储存库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