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能监办全面部署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工作

日期:2016-12-03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3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建设 电力安全

为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促电力企业深刻吸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全面做好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于11月28日召开了江苏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紧急扩大会议。江苏能源监管办宋宏坤副专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省电力质量监督中心站以及部分在建电力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能源局、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通报了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及后续调查处置情况,传达了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宋宏坤副专员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我省电力建设领域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了前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专项监管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宋专员强调,当前我省电力建设领域施工施工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复杂,要求电力企业要深刻吸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惨痛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抓紧抓实。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过关心理和厌战畏难情绪,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落实电力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安全责任,建立健全适应工程建设需要的安全管理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完善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安全管理制度;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以及国家能源局、江苏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检查,切实抓好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要积极推进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全面加强电力建设应急预案管理,做好工程防灾避险工作,提升电力建设工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电力迎峰度冬各项工作,做好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和电力设备防火防爆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