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对违法违规电力施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日期:2016-12-03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施工 电力安全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承装(修、试)电力市场秩序,维护电力用户(业主)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电力施工市场公平有序发展,山东能源监管办对年度供电检查和配网工程执行承装(修、试)许可检查中发现的7家无资质、超资质施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要求其终止违法行为,在取得承装(修、试)许可前禁止从事电力施工业务。此次行政处罚对违法违规企业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提升了行政执法效能,对规范电力施工企业行为,维护我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市场秩序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山东能源监管办着力打造依法依规、为民服务、流程高效的能源监管体系,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一是加强监管法制化建设水平,通过规范投诉举报处理流程,梳理能源监管有关法律法规,建立监管风险防控体系等措施,依法依规实施能源监管。二是打造能源监管为民服务体系,依托律师事务所,通过建立面向全省的能源法律咨询和援助机制,设立12398能源监管热线每周法律咨询日等措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解决能源方面的问题和难题。三是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采取非现场监管、专项监管、问题监管、投诉举报执法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效能,先后对多家存在违法违规的企业做出行政处罚,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对内将继续加强法制建设、提升监管效能,对外创新为民服务举措、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通过各项有效的监管措施和扎实的监管工作,维护能源领域各方的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