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田湾核电3号机组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日期:2016-12-02    来源:中国核电网  作者:赵超 吴俊刚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2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田湾核电

11月27日,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按期开始冷态性能试验,标志着该机组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全面调试阶段。

田湾核电二期工程接口管理复杂,工程“四大控制”难度大。在中核集团和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正确指导下,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统筹规划、主动作为,通过调配优势资源,采取组织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措施,攻坚克难,按期实现了3号机组冷试节点目标,也为后续机组全面调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机组冷试是核电工程建设承上启下的重大节点,主要目的是为了得到设备初始试验的性能数据,验证试验系统的功能及与相连系统的运行相容性,为机组热试和装料后的功率试验提供有效的基础保障。田湾核电3号机组冷试阶段主要试验包括一回路强度和密封性水压试验、蒸发器二次侧强度和密封性水压试验、安全壳强度和密封性试验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