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赔付工作完成 罹难者家属返乡

日期:2016-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剑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丰城电厂 电厂事故

江西省官方11月30日下午发布最新消息,丰城电厂“11·24”事故所有罹难者家属已签订赔偿协议,赔付工作全部完成。目前,罹难者家属已陆续离赣返乡。

11月24日7时40分许,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这是今年中国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也是近十几年来电力行业伤亡最为严重的事故。

26日,国务院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成立,并在江西省丰城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强调,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有什么背景,只要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都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在尊重科学、遵守法律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完成调查任务。

27日,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的施工方公布事故赔偿方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并与遇难者家属充分协商,最终确定赔偿标准为每人120万元人民币。此外,家属在殡仪馆所支出的费用也全部由施工方承担。

据官方通报,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并控制相关责任人员。

28日凌晨,丰城市警方将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9名责任人依法刑事拘留。被刑拘的人员中包括项目施工方、总承包方、监理方相关责任人。

29日,经侦查,警方又将王某等4名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责任人和顾某等2名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