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东华热电实现安全生产4000天

日期:2016-11-3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30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安全 电力生产

截止到11月27日,包头东华热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4000天,创造了新的安全生产长周期记录。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零事故”和环保指标达标排放控制,以安全工作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为抓手,全力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保持了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点培训”全覆盖。该公司安全培训工作按照“全覆盖、分类别、重实效”的要求进行,在加强班组安全管理中,把常驻外包队伍也纳入安全培训体系。每日生产会对管理岗位人员进行“安全五分钟”培训,组织学习各类不安全事件通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提升基层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多媒体等手段,购置了多套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应急光盘》和安全培训工具箱,并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消防知识、紧急救护、职业卫生等知识的培训。今年春秋查期间组织电力企业工作票签发人、工作票许可人、工作票负责人开展了“两票管理相关知识培训”和安规考试。2次培训考试涉人数432人,考试合格率为100%,达到预期的合格率且考试合格人数满足生产需求。

“四项措施”抓重点。该公司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紧密结合生产实际,针对重点项目工程制定了“分解责任、资金保障、建档排查、检查同步”四项措施,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深入,安全工作取得了成效。在#1机组小修、#2机组精益化大修和超低排放重点工程中,该公司安监部实施“每日必查、隔日大查”制度,做到分工明确、侧重突出、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责任。对重点作业区实行“安全监督旁站”,严把炉内升降平台、高空脚手架验收、压力容器作业监督、动火作业安全管理、交叉作业风险预控。每日“安全早班会”上宣读考核通报和安全注意事项,对检修人员容易发生的习惯性违章进行强烈的警示。同时要求施工方负责人在会上报告今日施工安全隐患的防护措施,专业主管对当日工作进行两交清,切实起到为机组精益化大修保驾护航的作用。

“三个责任”强管理。该公司按照华电集团《发(承)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小型基本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包头东华热电有限公司发(承)包工程和临时用工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审核、监管、考评”责任,加强对外包队伍严格管理。认真审核所有承包单位的“安全资质”及作业人员资质,对入厂施工人员进行重点安全培训,作业前全面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抽调各专业人员成立项目管理小组,24小时进行现场安全、质量监督,安监人员每天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承包单位安全管理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设施完善情况,及时发现各种不安全隐患,督促承包单位整改,并根据公司规章制度予以处罚,确保外包工程的顺利进行。要求参加特殊作业的人员要持有特殊工种作业证并签订“安全管理协议”等入厂手续,发现施工中违章现象及时通报考核。24小时滚动播放安全宣教片,通过视频再现施工安全作业要求,现场答题考问检验学习效果,有效控制了外委队伍的现场安全作业。组织开展“#2机组精益化大修安全无违章单位”评比三期,先后有14家外委单位获奖,为大修全过程安全管理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

4000天的付出,4000天的努力,倾注了东华热电全体员工及历任公司领导的不懈努力。该公司将坚定信心、珍惜荣誉、反思不足、自我加压、攻坚克难,为实现更长周期的安全生产目标努力奋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