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 工程立功“世界四最”

日期:2016-11-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9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工程 特高压直流输电 千伏特高压

11月22日下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世界四最”特高压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工程在古泉换流站现场开展立功竞赛活动汇报会。会上,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胡东辉充分肯定了古泉换流站立功竞赛活动对工程建设中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的宣传引领作用;并表示要加大对重点工程建设的关心关爱力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文体活动,为工程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坚强的保障。

胡东辉表示,±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工程作为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主抓的重点工程,对安徽省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特别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工程建设;要明确竞赛主题,引航工程建设,项目部要围绕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科学管理、技术创新等内容开展立功竞赛活动。要培养骨干人才,在工程建设中,各单位要持续激发年轻职工的创造力和竞争力,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实现企业文化与职工的共享共赢。

据悉,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四最”特高压输电工程。±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是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受端换流站,项目位于宣城市古泉镇,总投资约85.23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