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李庆奎出访秘鲁巴西

日期:2016-11-29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9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 电力集团

11月16日至24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庆奎出访秘鲁、巴西并参加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

出访期间,李庆奎于11月16日拜访秘鲁能矿部并与能矿部副部长里卡多·雷耶斯进行会谈。李庆奎表示,中国与秘鲁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愿意充分利用公司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秘鲁电网规划与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雷耶斯介绍了秘鲁电网概况和拟开发的输配电项目。他对南方电网公司的资产规模、海外项目情况以及在长距离、大容量、超高压输电和交直流混合运行的技术优势表示赞赏,欢迎南方电网公司参与秘鲁电力发展,并愿意提供相关支持。

11月21日,李庆奎一行与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ONS)、巴西国家电力规划公司(EPE)举行高层交流会,ONS总经理路易兹·巴拉塔、EPE总经理路易兹·巴罗佐等出席交流会。李庆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充分利用中巴两国电网相似的特点开展务实合作。公司系统运行部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调度业务的概况和面临的挑战。

路易兹·巴拉塔回顾了双方近年来多层次交往情况,并就2017年双方高层互访、技术交流以及续签合作协议等提出了建议。ONS技术专家介绍了调度业务,并希望在新能源并网等方面与南方电网公司进行更紧密的合作。路易兹·巴罗佐介绍了EPE的主要职能,并表示未来愿与南方电网公司在电力规划方面开展合作。

在巴西期间,李庆奎对巴西电力市场和投资环境进行调研;到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参观了调度中心,实地了解该公司的资产状况、发展路径、人力资源和生产经营状况;参观了巴西和巴拉圭共有的伊泰普水电站,并对水电站设备状况、生产运营情况、监管体制等进行了了解。

公司国际部、系统运行部,南网国际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出访并参加会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