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2016-2020印度电力电缆市场年复合增率近16%

日期:2016-11-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9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电缆 电力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日前发布印度电线电缆市场研究报告称,2016-2020年,印度电线电缆市场年复合增率接近16%。

报告中称,印度政府对电力基础设施、交通(尤其是铁路)和建筑等领域投资大幅增加推动印度电线电缆市场快速增长。仅2016-17财年,印度政府就计划对铁路投资近180亿美元。此外,到2020年,印度政府还计划建成100个智慧城市。

总体而言,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快速增长、输配电基础设施改扩建、地铁/铁路投资增加以及汽车市场蓬勃发展是促进印度电线电缆市场稳定、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印度政府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到2020年,印度可再生能源将迎来高速发展,尤其是太阳能行业,这将推动市场对电线电缆需求增长。同时,可再生能源发电资源并网发电需要可匹配的输配电基础设施系统,这也将刺激输配电领域改扩建步伐进一步加快,继续推动市场对电线电缆需求增长。

从电力市场来看,印度是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电力消耗大国。然而,印度电力供给量并不高,且输配电损耗率居高不下。为了实现政府2019年人人有电的计划,未来,印度政府将加大对电力系统的投资力度,进一步推动对动力缆需求增长,尤其是在农村电气化方面。

交通行业,尤其是铁路行业是另一大电线电缆需求市场。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印度政府计划未来在印度至少50个城市建设地铁,这就意味着每一项地铁项目都将需要超过1.5亿美元铁路电缆需求,大大吸引了印度当地企业和国外电缆企业。

另一方面,印度是世界上第六大汽车组件制造商。未来5年,印度经济发展增速颇高,对汽车市场需求增加,这也将促进对汽车线束需求增长。而且,印度政府对汽车组件进出口无限制贸易政策也使印度成为理想的汽车组件生产基地。因此,印度汽车组件市场的繁荣必将推动对汽车领域电线电缆需求的增长,尤其是汽车线束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