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建承建的田湾核电3号机组冷试已经正式开始

日期:2016-11-29    来源:国资委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机组核岛安装 核电建设

11月26日16时23分,田湾核电3号机组开始一回路冲洗。11月27日,冷态功能试验(简称“冷试”)正式开始,标志着该机组由安装阶段正式转入调试阶段。这是继田湾核电1号机组2003年10月25日提前7天实现冷试目标之后,中国核建成员单位中核二三再一次优质高效完成田湾核电阶段性重大建设任务。

冷试期间,田湾核电3号机组四台主泵将首次启动,机组也将升温升压进行一、二回路水压试验和循环冲洗。这是该机组第一项重大联调试验项目,是对该工程前期所有设备制造及安装质量的全面检验。

田湾核电二期工程3、4号机组作为福岛事故后我国核准开工的首个核电项目,是继田湾核电一期工程之后中俄双方继续深化核能领域合作的又一重大项目。自2015年1月23日田湾核电3号机组核岛安装开工以来,中核二三广大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创建精品工程,真诚服务业主”的理念,按照“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对冷试关键路径进行缜密梳理和精心施工,完成了冷试边界内设备试车、工艺管线冲洗试压、电仪回路试验等关键性工作,在施工过程中还创造了田湾核电建设史上单月施工点数突破55万点、单月管道焊接正式焊口27097.75寸径等新纪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