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广东火总电承包的孟加拉项目已经并网成功

日期:2016-11-29    来源:中国能建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电站 发电机组 机组并网

孟加拉当地时间10月30日早上6时,中国能建广东火电EPC总承包建设的孟加拉沙吉巴扎33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联合循环首次冲转定速至3000转;15点11分,联合循环首次并网成功;15点27分,机组有功负荷升至3.6兆瓦,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主要运行参数全部合格。这是项目继水压试验、厂用受电、汽机扣盖、点火吹管工作完成后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

为确保本次联合循环并网一次成功,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与中国能建广东院联合监督检查小组于9月26日至30日对项目整套启动试运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同时项目部员工严格按照机组整套启动方案的要求及监检缺陷,有条不紊地开展机组消缺和相关电气试验等工作,圆满完成了机组并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本次联合循环汽轮机冲转、首次并网一次成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同时首次并网成功也为后续机组高质量、高效率通过168小时试运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孟加拉沙吉巴扎项目是孟加拉政府通过中国出口买方信贷(ECA)进行融资建设的电站项目之一,该项目建设一套二拖一多轴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包括两台9E燃气轮机发电机组、两台无补燃双压余热锅炉、一台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及其相关辅助设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