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宁夏检修首个继电保护状态检修系统投用

日期:2016-11-28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8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继电保护系统 电网

 11月9日,继电保护状态检修系统在宁夏电力检修公司750千伏贺兰山变电站首次使用。

继电保护状态检修系统是国家电网公司为实现检修工作合理化、智能化而推行的一种装置,宁夏公司是国网首批试点运行单位。该系统可以实现四大功能,在台账管理方面,可以实现厂站、一次设备、二次设备的维护和查询,设备光纤门槛值设置等功能;在运行管理方面,可以实现设备的运行巡视以及专业巡检记录维护、查询功能;对缺陷、事件记录、家族性缺陷进行登记以及查询,为后面的状态评价提供数据来源;在状态评价方面,可以实现设备的状态评价,对评价结果进行人工干预,查看设备决策建议,根据评价结果以及决策建议生成综合报告;在系统配置方面,可以实现查看流程任务、维护人员角色权限,公告编辑发布、公告查看等功能。

该系统的应用,不仅大大提升了检修人员的工作效率,确保了检修策略的精准化,更有效地保证了宁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