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行

日期:2016-11-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8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交流工程 变电站

  11月24日16时,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考核,正式投入运行。
 
  10月19日,工程开始第一阶段系统调试,10月28日开始第二阶段系统调试,11月2日开始第三阶段系统调试,11月11日顺利完成4大类43项调试项目。11月21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工程试运行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会议并宣布工程从16时起进入试运行。

蒙西—天津南工程是继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山东工程之后,建成投运的第三个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特高压交流工程,与锡盟—山东工程相连接,共同构成华北特高压交流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新建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4座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2×616千米,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和天津四省(市、区),核准动态总投资175.2亿元。

工程2015年1月16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3月27日举行开工动员大会并全面开工建设,实行“总部统筹协调、省公司为主现场建设管理、直属单位专业技术支撑”的管理模式,公司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建设合力,克服了建设规模大、技术要求高、资源约束紧、自然环境复杂、征地拆迁难度大、交叉跨越多、大件运输距离远、部分区段低温风沙等诸多困难,用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完成了建设任务,全面实现了安全、质量、进度、投资等建设目标。

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山西能源基地集约化开发,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为满足京津冀鲁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求、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可靠的能源通道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