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走出去”

日期:2016-11-28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8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网公司 也高压直流

实际上,随着电改如火如荼地推进,电网公司的投资仍在进一步加大。根据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提供的数据,1——10月份,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4100亿元,同比增长28.5%。

有电网内部人士指出,现代商业模式中,电网公司应尽早拥抱新技术、新思路、新模式,整合数据信息、利用金融工具、拓展营销手段,方能在互联网+浪潮中存活下来。

与此同时,电网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以便多角度、多领域抵制风险。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家电网境外投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境外资产总额达到400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全部盈利。

今年10月,国家电网中标希腊独立输电运营公司24%股权私有化项目。同期,签约收购巴西最大私营电力公司——CPFL公司54.64%股权。此外,2014年与巴西电力公司联合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一期项目,成为我国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2015年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项目,首次独立实现特高压投资、建设、装备、运营一体化“走出去”。

目前,国家电网先后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意大利等6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骨干能源网公司,业务布局实现了从发展中国家向新兴经济体、发达国家的延伸。同时,国家电网以工程EPC总承包为重点,建立从技术、装备到设计、施工全方位“走出去”的国际产能合作模式,“十二五”新签合同额233亿美元。

另外,据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电网境外投资项目做一个成一个,项目无一亏损、全部盈利。

而电网公司的积极应对也是应有之义。中金公司认为,从目前的电改方向来看,拥有地方电网资产或者具备提供综合能源服务能力的公司、具备总包资质的配电设备公司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