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榆横—潍坊特高压配套电源送出工程获核准

日期:2016-11-28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李海成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变电站 配电网

11月24日,榆横-潍坊特高压配套电源送出工程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工程建设将有力促进陕北能源基地电力外送。

1000千伏陕西榆林至山东潍坊特高压工程是陕西首条跨越陕、晋、冀、鲁四省能源输送的“特高压大动脉”。该线路承担华北东部地区重要送电任务,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也是我国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榆能横山电厂、陕能赵石畔电厂送出工程是榆横特高压工程电力外送的电源支撑工程,该工程新建线路61.5千米,扩建榆横特高压站1000千伏出线间隔2个,工程动态投资74715万元,计划于2017年6月投产,两项电源送出工程于2016年7月取得可研评审意见,开工建设时机迫切。

为保证项目按照前期里程碑计划按时完成核准,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在项目前期支持性文件办理中,加强向有关厅局汇报、沟通,争取缩短工作周期,最终确保了该项目核准文件的及时获取,为工程按期开工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