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日期:2016-11-25    来源:林洋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5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公司 能源互联网 林洋能源

2016年11月21至22日,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理事会及成立大会暨2016年智能量测技术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200多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在稍后举行的智能量测技术论坛上来自于中国电科院及相关省电科院、国网计量中心、高校、企业等的专家发表了与智能计量、信息采集、智能传感、物联网、智慧能源及能效管理相关的主体演讲。

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合作主办,由国家电网公司计量中心承办,共有50家研究机构、高校、企业和社会团体作为发起理事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后的第一届理事会。联盟的宗旨是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认真研究解决智能量测产业共性、关键性、前沿性技术难题;积极整合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资源,搭建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市场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共同研究开发、检测验证,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加速推动智能量测技术的产业化运用,带动我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升级,提高整体技术水平。贯彻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实现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推动我国智能量测技术进步。

联盟成立后将主要围绕智能传感、智能仪表、信息采集、量值溯源、在线监测、能效计量、能源管理、电动汽车量测、家庭智能监测、分布式能源接入、电力密码应用及相关通信网络等智能量测关键技术和产品方向,开展联合攻关、技术交流、标准制定和产品推广等活动。联盟理事理事长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郭剑波院长担任,常务副理事长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陈梅副院长担任。联盟下设的专家委员会由来自于高校、研究机构、电网公司、行业内知名企业的18位资深专家组成。

林洋能源作为智能计量及用电信息管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积极参加了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工作。林洋能源分管技术的副总经理朱德省博士被聘为由18位专家组成的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林洋能源总经理方壮志先生作为联盟的理事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在成立大会后举行的智能量测技术论坛上林洋能源总经理助理曾繁鹏博士发表了题为“智能量测 –打造能源互联网的基石”的主题演讲。

林洋能源作为智能计量及用电信息管理领域内知名的企业,利用在智能量测和智慧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持续创新能力及成果转化能力,借此次中国智能量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的契机,认真贯彻国家“以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我国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跃升”的重要举措,将致力于不断推动技术创新,用智能量测技术推动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并大力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推动我国智能量测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