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华能日照电厂热力2号管线竣工

日期:2016-11-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燕同升 张永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5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厂 电力工程

日前,华能日照电厂城市集中供热2号管线工程全线完成注水,工程进入竣工调试阶段。

该工程敷设2×25公里供热管网、建设2座区域换热站和1座中继泵站,总投资2.57亿元。工程建成后,该厂最大供热负荷可达1055万吉焦,新增供热能力2150万平方米,总供热能力将达到3100万平方米;替代关停现有的城西、高科园、山海天等城区边缘的小锅炉,可以满足全市10至15年的供热需求,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工程建设期间,该厂建立了指挥部、施工单位、监理和设计单位四方参与的联动机制,相继克服了石方量大、塌方严重、障碍物多、施工环境复杂等重重困难,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整个工程累计穿越路口38个,过路顶管5处、路段顶管40余处,开挖土方25.28万方、石方2.8万方、污泥0.52万方,回填沙土16.08万方,热力管道累计变更140余次,改移设施超过800余处,完成了“当年设计、当年招标、当年施工、当年投用”的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