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印尼金光拟将电力资产赴新加坡IPO

日期:2016-11-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林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5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投资 电力资产

印尼著名家族企业金光集团(Sinar Mas)正在将旗下电力资产推向市场,以筹集大笔资金。《华尔街日报》11月10日报道称,金光集团即将赴新加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此举旨在利用电力资产融资6亿至8亿美元。

如果金光集团通过此次IPO最高融资8亿美元,将成为新加坡自2013年台湾宽频通讯(TBC)通过发行亚洲付费电视信托基金(Asia Pay Television Trust)融资8.24亿美元以来最大一笔IPO。

虽然金光集团尚未就哪些资产进入此次IPO做出最终决定,但银行家们已经开始衡量投资者对这笔IPO的兴趣。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13日报道称,金光集团将聘请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负责此次IPO。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金光集团计划将电力资产与商业信托捆绑,从而顺利将这些资产卖给信托,以求在2017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在新加坡,商业信托是比较流行的一种交易方式,能够为饥饿的投资者提供高额股息。

事实上,在全球利率创历史新低之际,投资者更倾向于通过商业信托交易来提高股息率。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目前有近60个信托基金,包括房地产投资基金(REITs)在内,总市值高达710亿美元,一些REITs目前收益率接近7%。

分析认为,作为所有收益信托中涵盖产业最为多元化的类型,商业信托的范围除了能源开采、天然气输送之外,甚至包括了垃圾处理场的设计与建制、污水处理场或发电厂的经营,金融、媒体与林木开采等行业亦可透过商业信托方式上市。

黄奕聪(Widjaja)于1962年创立金光集团,曾被《福布斯》评为印尼第一大财团,投资范围远及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6大核心产业分别为制浆造纸、农业及食品加工、金融服务、房地产、能源和电信。

分析师普遍认为,作为金光集团旗下能源和基础设施旗舰公司的PT Dian Swastatika Sentosa Tbk,将是金光集团此次赴新寻求IPO的主要目标,PT Dian Swastatika Sentosa Tbk目前拥有电力和蒸汽发电资产,同时还在进行煤炭开采、化工贸易等相关业务。

金光集团执行董事Gandi Sulistiyanto表示,IPO是公司扩大电力业务的一个战略选择,这是为了加速实现印尼政府制定的“到2019年增加3.5兆瓦电力装机”的目标。

事实上,金光集团始终不遗余力地扩大电力方面的投资。印尼《商报》指出,金光集团9月开始在印尼苏拉威西省(Sulawesi Barat)南Konawe县Tanjung Tiram建设2个装机50兆瓦的Kendari 3号蒸汽发电站。PT Dian Swastatika Sentosa Tbk全资子公司DSSP Power Kendari负责建设工作。

DSSP Power Kendar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Kendari 3号蒸汽发电站能提高印尼的电气化率,进而推动本土经济增长。预计Kendari 3号蒸汽发电站将于2019年竣工,随后直接投入商业运营。

据了解,Kendari 3号蒸汽发电站工是PT Dian Swastatika Sentosa Tbk第三项独立发电(IPP)工程,根据去年5月签署的购电协定,将在未来25年向印尼国电(PLN)提供电力。

PT Dian Swastatika Sentosa Tbk已运营的两项IPP工程分别是南苏门答腊5号蒸汽发电站和中加里曼丹1号蒸汽发电站。除IPP工程之外,PT Dian Swastatika Sentosa Tbk还在Tangerang、Serang和Karawang等省份运营自备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