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埃及推进输配电网建设

日期:2016-11-2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琪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5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 电网建设 埃及电力

海湾新闻网11月16日报道称,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长Mohammad Shaker Al Markabi表示,该国将致力于提高输配电网效率,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计划建设1500公里的500伏输电网络。

“这是一个巨大承诺,因为它目前承担着该国1/3的电力运输。我们正在建设9座特高压变电站,旨在弥补电力运输缺口。”Al Markabi 11月16日在沙特-德国能源论坛上表示。

埃及政府正在进行能源改革,以改善政府的财政状况。埃及最近提高了电价,作为五年计划重组补贴和削减开支的一部分。

Al Markabi说:“电力短缺导致政府压力巨大。随着电价的增长,埃及民众正努力节约能源。目前,国内停电情况有所缓解。”

他还强调,为保证输配电稳定,政府将增加核电、火电和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政府将于今年底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签署核电站建设协议。

埃及总统办公厅7月底表示,埃及与俄罗斯敲定了在地中海沿岸达巴地区建设埃及国内首座核电站项目商业合同的所有条款。2015年11月,两国在开罗就运用俄技术建站达成了政府间合作协议,并商定由俄方提供贷款。该核电站将由4个功率各为1200兆瓦的机组组成。

今年5月,埃及总统批准了关于由俄罗斯提供250亿美元贷款用于首座核电站建设的协议。俄资金将用于资助核电站建设项目的85%,埃及则需支付剩余的15%。根据测算,这一大型核电站项目所需资金总额约为300亿美元。根据协议,该项目融资将在13年内落实。

Al Markabi还透露,埃及将在红海海岸的Hamarawein建设一座6000兆瓦的燃煤电站,日本、韩国和中国将参与投标。

“埃及目前有750兆瓦的风电装机,将与美国和丹麦建设另外两座风电项目。”Al Markabi说。2015年,埃及与西门子签署了一份价值80亿欧元的合同,旨在帮助前者增加50%的电力装机。

据悉,埃及-沙特电网互联项目有望提前至2017年完工。2013年,埃及与沙特签署电网互联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达到60亿里亚尔,其目的是为加快实现两国电力贸易。

Al Markabi表示,这一电网互联项目将帮助两国实现电力贸易,尤其是电力高峰时期可以相互补给,加快剩余电力出口。

10月,埃及议会也通过了该电力互联项目的贷款协议,由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提供融资贷款。

沙特和埃及电网是阿拉伯国家最大的两个电网。两国电网互联将通过3个变电站实现,分别位于埃及的巴德尔和沙特的麦地那和塔布克。这3座变电站将通过架空电缆和阿卡巴湾海底电缆进行连接,从而实现两国电网互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