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山西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6-11-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5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电网 用电负荷 电力

11月22日17时53分,山西电网用电负荷达2585.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随着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加快落实,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大客户直购电规模逐步扩大,通过大客户直购电电价水平的合理调整,进一步释放了产业动能,扩大了用电需求,今年下半年以来山西全省日用电量同比增长达5%以上。

国网山西电力积极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号召,多次协调、争取扩大山西电网外送电量;在提前做好四季度特高压南送电计划安排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国家电网公司华北分部和河北南网,随时掌握京津唐电网和河北南网电力供需形势,寻求短时交易契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总外送高峰电力达771万千瓦。

进入冬季,国网山西电力将克服电煤价格上涨、火电机组煤质影响出力等不利因素,科学调度电网资源,充分利用省内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合理安排火电、水电、抽水蓄能机组发电计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