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巴州供电2.2亿加速农网改造

日期:2016-11-2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农网改造 农网升级

11月18日,巴州供电公司员工顺利完成了110千伏焉博线3基18米水泥电杆更换成27米铁塔的线路升高工作,从而为正在建设中的35千伏本布图Ⅱ线农网改造工程穿越焉博线提供了保障。

这些年来,党的富民政策让博湖县本布图镇的各族农民走上了新的致富道路,村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村经济。该镇抗旱机井由100多口猛增加到了300多口,蔬菜大棚种植也由散户小打小闹变为了有规模上档次的蔬菜合作社,番茄辣椒加工企业不断扩大产能,农民家用电器的普及和升级,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用电量的稳步攀升,35千伏本布图变电站卡脖子现象日渐凸显。

今年7月,巴州供电公司投资1022万元对博湖县35千伏本布图变电站实施增容改造,新增一台1万千伏安变压器,新架设8.8公里26基铁塔的35千伏本布图Ⅱ回线路,以满足本布图镇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和提升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2016年,巴州供电公司投入2.2亿资金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有27个大项和上百个子项。其中,新建35千伏输变电工程6个,改扩建35千伏变电站4个,这些工程覆盖了巴州地区八县一市,年底前将全面建成投运。届时,农村配网设备的装备水平和供电质量显著提升,受益各族农牧民达24557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