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青海启动多能互补研究工作

日期:2016-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2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新能源消纳 清洁能源发电特性

青海电力公司对外披露,目前该省已启动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研究工作,旨在破解长期以来制约光伏等新能源“消纳难”“外送难”“调峰难”等“顽疾”。

青海是中国太阳能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目前清洁能源产业正以每年100万千瓦的速度递增,并相继建成柴达木、共和两个百万级大规模集中并网光伏发电基地。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31日,青海电力装机总容量2330万千瓦,其中光伏(含光热)并网装机容量678万千瓦,约占全省电力装机总容量的三分之一,青海光伏发电量达到253.52亿千瓦时。

据了解,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研究工作,将从清洁能源发电特性、青海多能互补集成优化、适应多能互补的青海主网优化、多能互补控制策略及安全稳定分析4个研究方向入手,组织开展11项专题研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学研究院院长郭剑波认为,以多能互补研究为基础,不仅对加快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具有意义,对今后中国其他能源基地的开发及外送,解决好基地新能源消纳问题同样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有助于落实中国在巴黎气候峰会的庄严承诺,积极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总经理全生明表示,青海清洁能源基地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研究对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充分挖掘青海电网清洁能源消纳潜力,推动青海新能源发展及外送“两个通道”建设,助力青海绿色能源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该项工作由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公司牵头组织,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