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焦作丹河电厂#1锅炉首根大板梁顺利吊装就位

日期:2016-11-18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李丽娟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8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2016年11月15日10点16分,伴着响亮的鞭炮和耀眼的礼花,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焦作丹河电厂异地扩建2×10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工程#1锅炉首根大板梁正式开吊。

#1锅炉共有5根大板梁,均为上下叠梁,总重1100吨,此次吊装的K1下梁为长41300mm,宽1000mm,高2000mm,重约63t,安装位置顶部标高89900mm。

锅炉大板梁单件重、安装位置高、难度大、技术含量高。为确保大板梁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沁阳锅炉分公司经过精心策划、周密布置,制定详细的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多次组织人员对施工方案进行评审、讨论;制作三维动画模拟吊装过程。自第一根大板梁到场,就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对大板梁外观尺寸、挠度、扭曲度、高强螺栓连接孔进行仔细认真地检查并对大板梁起吊吊耳尺寸、焊缝高度及对焊缝进行磁粉检测,吊装前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并对作业条件和安全控制措施进行仔细检查。高度重视、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和配套的机械资源,全力配合板梁的吊装工作。

K1下梁采用ZSC80305(110t)平臂吊和M18000履带吊对板梁进行双机抬吊吊装,吊装过程中,指挥人员信号准确、步骤清晰,操作人员协调一致、配合默契,各级管理人全过程旁站、监督,确保了大板梁吊装平稳有序。

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有序的施工,首根大板梁顺利吊装就位,极大的鼓舞了士气,为接下来其他轴线的板梁吊装和下一步受热面大件吊装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这也是沁阳锅炉分公司本年度春节前迎来的首个重大节点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