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济宁220千伏电缆下地项目完成将开启地下“送电”模式

日期:2016-11-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电缆 电缆

济宁220千伏电缆下地项目完成,今晚开启地下“送电”模式。

日前,记者跟随济宁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济宁电厂南片区电缆下地工程施工现场。济宁电厂南片区电缆下地工程主要对原电厂南片区各架空线路进行改造,原架空线路均位于济宁电厂南片区,原线路所在附近居民区较多,政府为整合土地资源,积极的推进市政府的整体规划,将全线改造为电缆隧道。

作为政府“三河六岸”改造工程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改善我市西南片区城乡面貌,推进济宁都市区融合发展。其中工程220千伏段共包含两回线路宁湖I线及宁湖Ⅱ线,自220千伏济宁电厂出线后,自站内电缆隧道出线后,沿新建顶管隧道向西敷设,至站外道路后,沿新建2.2*2.55m电缆隧道敷设,采用顶管及浅埋暗挖方式穿越车站西路,左转向东沿规划道路新建电缆隧道敷设,接至新建双回电缆终端杆,上杆后接至架空线路,总计电缆折单长度21222米。

目前,地上部分的四角塔正在准备进行拆除,该项目的项目经理赵兴建说:“从电缆下地工程这里的终端杆以北,1到9号四角塔都会逐一进行拆除,拆除后地面上将会腾出很大一块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时和地下电缆相连的两根新的钢管塔还在进行紧张搭建中,工人上上下下不停地忙碌着。该工程自9月13日开工到现在,已经进行到最后一道工序,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工人们一直24小时轮流上岗,和时间赛跑。“现在全部是停电作业,但对我市供电却不会产生影响,因为另一条备用线路的使用,可以保证居民、企业的正常用电,11月17日晚上8时,地下电缆将正式通电,宣告这一项目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